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最后一分钟交论文分数低

大学应帮助学生改掉“拖延症”

译者 谢雨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15日   23 版)

    在截止日期前最后几分钟交作业的学生,可能需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了。英国华威大学商学院的研究发现,在最后时刻才急匆匆交论文的学生成绩比其他人低5分。

    研究人员收集了过去5年中,777名市场营销学学生的论文分数,结果发现,那些在截止日期前24小时提交的学生,平均分为64,而将工作耗到最后一分钟的学生平均得到了59分。

    该研究的参与者之一戴维·阿诺特认为,如果能够在大学第一年就发现学生有“拖延症”,并敦促他们改变学习习惯,会对学生今后的发展有帮助。“如果能让学生在第一年就根除这种习惯,对他们的学业分级和就业都有好处。”

    市场营销和战略管理学副教授施科特·达科则认为,大学应思考如何教学生管理时间。“学生的自我组织和自我管理能力需要加强,这有助于他们树立信心。”他说,“但现在相当一部分大学并未做到。”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报》

 

中国大学建筑“山寨”外国名校
大学学历是新的高中毕业证
大学应帮助学生改掉“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