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9月销量同环比止跌回升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15日   45 版)

    随着新帝豪、长安CS75和长城H2等颇具实力的新产品热销,中国自主品牌9月出现回暖迹象。10月13日,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自主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结束连续12个月的下滑,9月首度回升,销售65.36万辆,环比增长19.89%,同比增长6.98%,市场占有率为38.54%,比去年同期提升0.19%。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认为,十年间,自主品牌汽车取得巨大进步,主要整车企业已建立起较完整的技术研发体系,实现了从技术引进向技术自主、从逆向开发向正向开发的转变。吉利等企业研发水平大幅提升,部分主流汽车造型堪比外国品牌,并基本掌握车辆安全、节能、环保等核心技术。这也表明,自主品牌踏实地做技术,提升产品,未来是非常有希望的。  □陈楚

 

新帝豪重夺自主轿车销量冠军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9月销量同环比止跌回升
iX25上市,北京现代剑指小型SUV领军者
华尔街添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