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涡轮增压车型供不应求 吉利将大幅提升新型发动机产能

新帝豪重夺自主轿车销量冠军

本报记者 陈楚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15日   45 版)

    10月9日,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今年9月总销量3.9万辆,同比降幅迅速缩减至9%,环比8月则激增约41%。值得一提的是,9月,吉利旗下帝豪EC7和上市不久的新帝豪合并销量达到约1.8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9%,占到该集团总销量46%。

    其中,新帝豪销量约1.38万辆,成为吉利扭转颓势的战略武器,并帮助吉利重夺自主品牌轿车销量冠军。更令吉利惊喜的是,新帝豪1.3T高端车型的销售状况远高于预期。

    日前,记者从吉利相关负责人处独家获悉,因为对涡轮增压车型的市场需求有所低估,新帝豪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不应求,现阶段,搭载该发动机的新帝豪高端车型占比超过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方面已经提高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核心零部件订单,从最初每月一两千台,增加到大约1万台,以缓解当前的火爆需求。不仅如此,由于尝到新技术应用的甜头,吉利或将加快新一代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研发。

    作为吉利今年最重要的产品,新帝豪搭载了吉利首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8千瓦,峰值扭矩185N·m,动力性能可以与合资品牌部分1.4T产品媲美。相应的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百公里油耗仅分别为5.7L和5.9L。新帝豪配备的智能车载系统、G-link吉利手机交互系统和wi-fi等热点配置,也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

    “持续提升驾驶乐趣,同时满足未来的法规要求,这两驾马车正催动着涡轮增压市场的强势增长。”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部中国及印度区副总裁兼总经理戴鹏杰指出。

    “目前,我们尽量满足消费者购车意愿,1.3T车型暂时可以满足需求。但1.5L排量车型卖得也非常好。”沈阳浩伦帝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川告诉记者,技术品质全面升级的新帝豪推出后,购买者明显增多。

    相比之下,在湖北和四川等地,消费者对吉利新帝豪“T动力”需求较强。记者致电吉利武汉经销商处得知,“没有现车,只能排队。”

    作为全球知名汽车涡轮增压器供应商,霍尼韦尔10月8日发布“全球涡轮增压市场预测”报告显示:受全球排放法规以及新兴市场强劲需求的驱动,到2019年,全球涡轮增压器的年销量将达4900万台,销售额120亿美元,新车市场的涡轮增压占比将达43%。

    其中,中国市场的涡轮增压器到2019年销量将比目前翻番,达到1300万台。“T字头”在新车市场的占有率将从2014年的23%增至2019年的41%。尤其是在汽油乘用车领域,未来5年,增压车型占比将从目前的16%增至34%。

    该公司汽车零部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利等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也正在重视这一领域,他们越来越看重技术,并在此基础上不断进步。

 

新帝豪重夺自主轿车销量冠军
中国自主品牌汽车9月销量同环比止跌回升
iX25上市,北京现代剑指小型SUV领军者
华尔街添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