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IMF:美国经济是亮点

本报特约撰稿 晓露   青年参考  ( 2014年10月15日   24 版)

    当地时间10月2日,纽约市一家商店贴出招聘广告。美国就业市场正在复苏。

    □图片来源 CFP

    10月7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对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IMF预计,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长率为3.3%,较该组织7月时的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明年全球经济的增长率预计为3.8%,低于7月时4%的预期。

    “发达经济体中,金融危机前快速增长的后遗症和金融危机的直接影响给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新兴经济体正在调整经济增速,这一增速低于危机前繁荣期和危机后复苏期的水平。”IMF在报告中称。

    英国路透社称,IMF认为美国经济是个亮点,预计该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2%,明年将增长3.1%,优于IMF今年7月的预期。

    美国《新闻周刊》称,很多西方国家深受金融危机之苦时,美国经济已开始复苏,成为西方国家中少有的一抹亮色。2009年3月以来,美国企业利润和出口创历史新高,经济重回2007年的最高点,并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

    《新闻周刊》认为,美国经济能迅速走出低谷,出台有效的政策是重要原因。美国只用了18个月就开始实施积极的政府财政和金融措施。此外,美国反应灵活的私营企业也在推动经济走向复苏。

    在报告中,IMF对欧元区经济的健康状况发出警告称,欧元区陷入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场衰退的可能性为40%。

    很多人将这一警告与德国联系起来。《华尔街日报》称,德国经济部10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下降4%。作为欧元区最大的经济体,德国经济一向稳健,现在却露出“颓势”,欧元区不被看好便在意料之中。

    受上调消费税的影响,日本第二季度的经济严重萎缩,不过IMF认为,这只是暂时的,日本经济将“温和复苏”。

    IMF的这份报告对巴西经济的预期降幅最大:巴西经济今年将增长0.3%,明年将增长1.4%,大大低于7月时预计的1.3%和2%。

 

美国富人:把影院搬回家
IMF:美国经济是亮点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