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24日   46 版)

    中国加快机动车维修服务业转型升级

    去年底,中国民用汽车总数已达到1.37亿辆,城镇家庭每百户家用汽车拥有量跃升至21.5辆,其中北京、上海、天津等地的有车家庭占比均超过40%。

    9月22日的全国机动车维修工作会议上,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上述数据看似很高,但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家庭拥有的机动车数量还将进一步提升。随着中国机动车存量扩大和井喷式的增长,大力发展机动车维修业意义非常重要。

    针对这一情况,中国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于日前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提出通过5年左右努力,推动汽车维修业基本完成从规模扩张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从服务粗放型向服务品质型的转变。

    截至2013年底,中国共有机动车维修业户44万家、从业人员近300万人,完成年维修量3.3亿辆次,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以上,约占全国GDP的1%。杨传堂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在改革创新、提升服务质量、加快结构调整、重视绿色低碳发展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加快推进机动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长安计划2015年在伊朗组装汽车

    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近日公告称,计划于2015年在伊朗组装乘用车,以提振该公司在海外的销量。长安汽车将从中国进口散件,利用伊朗塞帕(Saipa)汽车集团下属的工厂生产。塞帕厂生产的两款车型将是长安逸动紧凑型轿车和CS35紧凑型SUV,该厂每年可组装汽车5万辆。长安称,该公司计划今后每年向伊朗市场引入一到两款新车型。

    万向集团拟重新推出菲斯克卡玛轿车

    据接近中国汽车供应商万向集团的消息源透露,万向正加速重新推出菲斯克卡玛混合动力豪华轿车,计划采用该公司2012年的设计。今年2月,万向以1.492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菲斯克的资产,菲斯克是豪华运动混合动力轿车生产商,于2013年宣布破产。万向还计划明年重新生产菲斯克电动轿车,菲斯克的电动轿车造型独特,采用流线型车身设计。

    大众品牌将专为中国打造豪华车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明年将推出一款专门面向中国市场的大众品牌豪华轿车,以寻求更高利润。该车或将与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展开竞争。消息人士称,这款车型将以奥迪A6为基础,但拒绝透露进一步情况。目前,奥迪A6是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行政级豪华轿车。

 

红旗轿车,涅槃还是成为无底洞?
汽车售后反垄断之路漫长,车企或成最大阻力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