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家得宝被“黑”,损失有多惨重?

本报特约撰稿 晓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7日   24 版)

    黑客入侵使家得宝公司损失巨大

    当地时间9月9日,美国最大的家居建材零售商家得宝公司的一位客户向芝加哥联邦法庭提起诉讼称,家得宝公司没能履行保护他的信用卡信息等个人信息的法律义务,未及时告知他的信息已被黑客窃取。

    这位客户起诉的前一天,家得宝公司向外界证实,其支付系统遭到黑客攻击,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的2200多家商店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被窃取,可能影响数百万名消费者。

    “我们必须提醒客户,目前已有足够的证据证实,我们的系统的确遭到入侵。”家得宝公司董事长、CEO弗兰克·布雷克在声明中表示,“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客户无需为账户信息遭盗用产生的款项负责。”

    9月2日,网络安全博客“克雷布斯论安全”(KrebsOnSecurity)便发布报告称,家得宝公司可能遭到黑客攻击。

    “克雷布斯论安全”的博主布莱恩·克雷布斯向英国路透社表示,早在今年4月,黑客可能已对家得宝下手,家得宝的损失可能比塔吉特集团更大。去年,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塔吉特集团系统遭黑客入侵,至少4000万份信用卡资料被窃取。一些网站正在大量销售信用卡和借记卡信息,这些信息很可能来自家得宝公司的电脑系统。

    《纽约时报》称,41岁的克雷布斯关注的是互联网世界里极其黑暗的角落:唯利是图的网络犯罪。许多网络罪犯身在东欧,通过恶意软件、邮件等窃取了数十亿美元。

    按照克雷布斯的说法,被出售的信用卡信息被贴上了“美国核准”和“欧洲核准”的标签,标注“美国核准”的是美国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信息,标注“欧洲核准”的是欧洲银行发行的信用卡信息。由于核准(sanction)一词同时具有“制裁”之义,所以克雷布斯认为,出售这些信用卡信息是对美国和欧洲制裁俄罗斯的报复。

    这起信息被盗案引起了广泛关注。美国《赫芬顿邮报》称,9月9日,两名美国参议员要求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此事,加利福尼亚州等5个州表示,已对此事展开联合调查。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指出,信息被盗事件会对家得宝的信贷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对黑客入侵造成的巨大损失,塔吉特集团有切肤之痛。从2013年第四季度起,塔吉特已花费1.46亿美元处理信息被窃事件。

 

王室宝宝:英国经济“强心剂”?
家得宝被“黑”,损失有多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