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以色列“自查”加沙军事行动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7日   19 版)

    以色列针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已告一段落。不过,外界就以军在行动中“滥用武力导致大量平民伤亡”的指控仍未平息。巴勒斯坦哈马斯方面更希望将以方的“战争罪行”提交联合国审查。作为回应,以色列军方表示,已就若干影响较大的案例展开“自查自纠”。

    即便如此,法新社援引一位不具名的以军官员的话说,平民伤亡与军事行动中的过失并不存在必然联系,只有先理清相关事实,才能探讨是否对相关责任人提起刑事指控。

    接受调查的新一批案例中,包括以军战机7月24日对一所联合国学校的轰炸(15人死亡),以及7月16日对加沙一处海滩的轰炸(4名巴勒斯坦儿童丧生),其他疑似不法行为包括殴打囚犯、盗窃财物等。此前,以方已进行了7起类似的调查,无人受到起诉。

    报道称,以军今夏在加沙的行动总共导致214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平民约占七成;以色列方面有73人丧生,其中,官方承认的军职人员死亡数量为67名。

 

美曾在阿拉斯加广招“平民特工”
以色列“自查”加沙军事行动
法国去年军备出口猛增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