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6 版)

    2014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召开

    为更好地探索汽车强国战略的实现路径和突破口,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盛会——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简称“泰达汽车论坛”)于9月5日~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力广泛的高端品牌盛会,泰达汽车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各界解读汽车产业政策、把脉汽车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促进政府、行业、企业、研究机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2014年,泰达汽车论坛围绕“深化改革与汽车强国战略”这一让中国汽车界目前最棘手的主题展开讨论。本届论坛一如既往地得到了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环保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迎来了100多位政府领导和企业领袖,并汇聚了600多位国内外业界嘉宾。无论从参会人数还是会议规模来说,都达到了历史新高。

    泰达汽车论坛更吸引了不少国外行业意见领袖,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建言献策,美国汽车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主任助理 Greg Schroeder,美国环保局交通及空气质量司原司长Margo Oge,美国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副执行长Alberto Ayala等嘉宾均发表了主题演讲。

    博世主动向巴西披露自身垄断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博世集团通过内部调查,发现其巴西子公司曾与日本NGK火花塞结成卡特尔联盟,该集团就此主动与当地反垄断机构进行了接触。博世发言人表示,该集团发现子公司同NGK结盟后,主动向巴西当局告发了自身的垄断行为,鉴于相关调查正在进行,该发言人没有披露更多信息。

    对此,NGK方面拒绝进行评论。就在上个月,NGK刚刚向美国司法部供认了对火花塞等零部件实施的价格垄断,并被处以5210万美元罚款。

    力魔使老旧引擎重获新生

    据悉,力魔喷油嘴清洁剂已通过朗道汽车测试(APL)评测,后者是为汽车生产商进行引擎测试的德国测试机构。最初,APL的工程师对该添加剂的效果持怀疑态度。测试结果最终令他们信服,现在,他们也在其所测试的引擎上大量使用该喷油嘴清洁剂去除残渣。

    力魔喷油嘴清洁剂可以方便地添加至油箱中。引擎运行时,清洁剂有效成分随汽油输送至燃油喷射系统,并将此处聚集的残渣溶解。溶解的残渣随废气一起被排出,燃烧室恢复洁净。对于顽固残渣,可能需要在多次添加燃油时分批加入总计1罐的喷油嘴清洁剂进行清洁。喷油嘴清洁剂也可用作预防性措施:每2000公里使用1罐,可确保残渣无法聚集。

 

法制化管理助推汽车行业转型
凯翼降临 汽车业的玩法变了?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