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落幕

本报记者 高珮莙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25 版)

    9月7月,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金长城杯”世界魔术冠军争霸赛颁奖典礼,在北京昌平区体育馆举行。来自美国的瑞克·马瑞尔和法国的米歇尔从20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近景组和舞台组金奖。

    本届魔术大会为期3天,由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局、昌平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报社等机构承办,是规格、水平较高的国际魔术专业比赛。20位参赛选手全部获得过国际魔术比赛金奖,其中包括两位世界魔术大会冠军。因此,国际魔术联盟主席多美尼克·丹特称本届“金长城杯”冠军争霸赛为“王中之王”的角逐。

    除了争霸赛的激烈角逐和国内外魔术大师的精彩表演,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组委会还组织召开了“国际魔术产业发展高端峰会”,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魔术产业界代表,经过深入讨论和广泛磋商,发布了《国际魔术产业发展北京共识》,支持北京发起设立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的倡议。

    9月5日举行的魔术大会开幕式上,国际魔术师协会主席托尼·哈悉尼、美国查维斯魔术学院院长戴尔·沙尔瓦克等5位国际魔术产业机构代表,与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陈冬、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北京演艺集团董事长康伟、北京杂技家协会主席李恩杰和北京市昌平区区长张燕友,共同签署了《发起设立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公约》。这标志着北京发起设立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的倡议,得到了国际魔术机构的广泛支持,并正式进入申请注册阶段。

    据悉,筹备中的国际魔术合作促进会,将是由世界各国魔术组织、魔术从业者、爱好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国际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民间社会团体。促进会将从事魔术文化普及交流、魔术人才培养、魔术产业合作、魔术行业标准和规则制定与推广、产业咨询等工作,总部将设在北京市昌平区。

 

中国国有企业改革提上日程
中国赴美留学热潮或将消退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