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斯威士兰国王选妃,十万处女袒胸竞选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4 版)

    近十万斯威士兰少女袒胸露乳参加国王的选妃大会。

    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

    非洲国家斯威士兰的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可能是世界上最令其他男人羡慕的男人之一。

    他不仅在8月30日迎娶了去年“芦苇节”选出的辛蒂斯瓦·德拉米尼为妃子,将后宫佳丽数增加到了14人;还于近期宣布,今年的选秀活动拉开帷幕,进一步从民间各处搜罗美丽的处女,用以充掖后宫。于是,为了能成为“被皇上宠幸的人”,近10万处女袒胸露乳,接受遴选。

    由于尚未和中国建交,斯威士兰对很多中国人而言相当陌生。这个位于非洲东南部的内陆国家,北、西、南三面为南非所环抱,东面与莫桑比克为邻。它是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中惟一的君主专制国家,反对党被当做“恐怖组织”禁止。

    这里虽曾是英国“保护地”,英语也是其官方语言之一,但时至今日,仍保有部落时期的很多传统,实行一夫多妻制。

    在这个国家,“芦苇节”相当重要,每年8月开始,持续8天。

    该节起源于少女的成人节,是一场由全国未婚少女参加的盛大聚会。虽然很多人在西方思想的影响下,已远离传统生活方式,但成千上万的年轻女孩依然对此节情有独钟。庆典仪式中,国王亲临现场:从几万名载歌载舞的少女中,选出一名最美丽的,由此,节日变成了选妃大会。最后,人们会宰杀25头牛,女孩们在满意地吃完牛肉后各自回家,芦苇节就此落幕。

    在去年的芦苇节上,18岁的德拉米尼脱颖而出,被选为新王妃。此前,她已是该国“文化传承小姐”大赛的决赛选手。在正式嫁给国王前,她隐居在国王的众多宫殿中的一个。

    不过,南非《时报》称,这位绰号为“调皮的辛蒂”的准王妃“已不是处女,她抽烟、喝酒、有文身,是个派对女郎,并与国王的两个儿子约会”,她嫁给国王只是因为“出身贫寒”。

    据《斯威士观察者报》称,在选中这位“带刺的玫瑰”近一年后,国王近日正式迎娶了她。8月30日,辛蒂斯瓦首次以王妃身份出现在公众面前,参加了斯威士兰国际贸易展览会的开幕式。她的新发型和装束,都表明她已“嫁为王妇”。

    46岁的姆斯瓦蒂三世,曾先后14次纳妃,此前,王后拉赫瓦拉、王妃安吉拉,都因不堪忍受后宫生活而逃往南非,王妃拉贝则因不守妇道,被打入冷宫。目前,这位国王主要的妃子包括拉莫特萨、拉玛赫兰古、拉恩滕特萨和拉恩卡姆布勒等人。

    虽然又添新妃,但精力旺盛的国王显然并不满足。在今年的芦苇节上,选妃活动又一次大规模进行,共有近10万名该国的处女报名参加选秀。她们手持芦苇,袒胸露乳,翩翩起舞,在9月1日接受了国王的遴选。据悉,国王将于近期宣布他最新的意中人。

 

白宫御厨大婚,“哥们儿”奥巴马捧场
斯威士兰国王选妃,十万处女袒胸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