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帅、会做饭,还会和奥巴马打高尔夫

白宫御厨大婚,“哥们儿”奥巴马捧场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44 版)

    美国第一家庭的厨师山姆·凯斯与微软全国有线广播电视公司主播亚历克斯·瓦格纳于8月30日,在纽约城北的蓝山餐厅举行婚礼。

    卡斯堪称米歇尔在健康饮食方面的“男闺蜜”

    如果将这世界上最忙的人进行排序,那么美国总统大概稳进前三甲。最近,伊拉克这么乱、乌克兰这么乱,身为美国总统的奥巴马,真是把心操得稀碎稀碎的。

    然而,8月30日,奥巴马却在百忙之中,带着老婆孩子一齐赶到纽约,花了6个小时参加了一场低调而有内涵的婚礼。新郎新娘既非政界要人,也非商界土豪,为何能劳得总统全家“倾巢出动”?这是因为,新郎是与奥巴马一家相伴近十年的御厨,他刚刚抱得一位新闻主播归。

    中国的年轻人,瞧,到新东方学烹饪,一样有机会迎娶白富美,登上人生高峰呢。

    奥巴马盛装出席,只为献礼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8月30日,奥巴马全家搭乘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抵达纽约北部的威彻斯特县,花了整整6个小时,参加了34岁的白宫御厨山姆·卡斯与36岁的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新闻频道主播艾利克斯·瓦格纳的婚礼。

    奥巴马穿着深色西装,米歇尔和两个女儿则着无袖黑色礼服,全家人如此盛装,足以出席任何一个重要访问。不过,他们没有担任主持、伴郎之类的角色,只是送上了祝福。用《小时代》主题曲《不再见》的一句歌词概括,就是“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目送洁白纱裙路过”。

    由于新郎是御厨,新娘是主播,所以到场的人中,有很多白宫工作人员和媒体人士。这两伙不时互掐的人能坐在同一张餐桌旁吃面包,倒也是蛮和谐的场面。

    其实早在一周前,奥巴马一家就拜访了卡斯位于费城洛根圈的公寓,一待就是5个小时,为卡斯庆祝最后的单身夜。

    不过,和东方国家领导人的含蓄神秘不同,美国总统参加别人婚礼并非什么大不了的事儿。2013年10月,奥巴马为总统的首席官方摄影师皮特·索萨主持了玫瑰花园婚礼;2012年6月,奥巴马带着妻子、女儿、岳母,在芝加哥出席了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之女的婚礼。

    用“十字花科蔬菜”俘获米歇尔的心

    奥巴马一家与卡斯已有近十年渊源。据《纽约时报》8月28日报道,早在2005年奥巴马刚成为参议员时,留守芝加哥的米歇尔就发现,做一个全职母亲、照顾两个女儿,“压力山大”。正在这时,自带光环效应(他是光头,且帅)的卡斯出现了。倡导健康饮食的他,在成为奥巴马家的聘用厨师后,奥巴马的女儿们果然身体倍儿棒,吃嘛嘛香。

    等奥巴马当上总统、搬到华盛顿时,米歇尔几乎是拉着卡斯的衣角恳求他一起走的。于是,卡斯成了白宫行政总厨助理,主内——负责家庭聚餐;而行政总厨科默福德则主外——负责国宴和公务接待。

    仅仅会做饭,显然并不能撑起卡斯“白宫头号性感男”的美誉,好吧,这的确主要看脸。但据《华尔街日报》8月30日报道,卡斯的另一头衔是白宫健康饮食计划的高级政策顾问——听着就很高端,还是米歇尔在全国推行的反对儿童肥胖运动“让我们动起来”的核心人物。

    卡斯常到全国各地宣传米歇尔的健康饮食计划,同时帮她制订政策。他担任“特级大厨”校餐竞赛的司仪,主持米歇尔与家长的座谈,与《芝麻街》里的人物“艾蒙”讨论健康校餐……

    我们可以为卡斯设计一句台词:“我是一个厨师,我为十字花科蔬菜代言。”

    从成为奥巴马家的厨师开始,卡斯就热衷于用大白菜、小白菜、包心菜、西兰花等各种十字花科蔬菜做原料。据说共和党人并不喜欢这位食品专家,因为卡斯总是认为白宫东翼(第一夫人及其工作人员办公的地方)没有足够的羽衣甘蓝。

    御厨:帅、会做饭,还会和奥巴马打高尔夫

    卡斯在芝加哥长大,大学主修历史。他的父亲是教师,曾教过一个五年级的学生玛利亚·奥巴马,正是奥巴马今年16岁的大女儿。

    某年暑假,卡斯在芝加哥一家餐厅打工时,发现自己的真爱是烹饪。于是,他在欧洲和墨西哥接受了专业培训,回美国后,先在餐厅工作,后来成立公司,提供私人厨师服务。奥巴马就是目前为止他最忠诚的客户,没有之一。

    卡斯每周要给奥巴马一家做5顿晚餐,在白宫东翼拥有崇高地位。两个“第一女儿”从小吃卡斯做的饭,亲热地称他为叔叔。这次抱得美人归,都是米歇尔做的媒——新娘是卡斯在参加米歇尔的营养午餐活动时结识的。

    同时,卡斯也是奥巴马的好朋友,俩人经常一起打高尔夫。帅、会做饭、会打高尔夫,这场景,想想都醉了。

    连任两届总统的奥巴马,身边的工作人员来来去去。只有卡斯,是惟一一个至今还跟着他的,预计会待到他第二个任期结束。为何如此专一?媒体分析,答案似乎只有一个——卡斯爱上了白宫花园,这里每年会长出1000磅的食材,纯天然,无污染。

 

白宫御厨大婚,“哥们儿”奥巴马捧场
斯威士兰国王选妃,十万处女袒胸竞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