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

打造互利共赢的对话平台

本报记者 夏瑾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10日   39 版)

    9月4日上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4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开幕。今年峰会的主题是“世界旅游城市:市场与合作”。

    今年的峰会,参会人员数量和活动内容均超过前两届。这表明香山旅游峰会日益成为凝聚会员共识,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高端对话平台。峰会论坛将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助力城市旅游发展”等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本次峰会新推出的旅游交易洽谈会,有240多家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及相关机构参加。交易会安排洽谈配对约1500对,组织中国出入境游的买家、卖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商务洽谈,努力实现合作机会的最大化。

    大会理事会听取了洛杉矶、菲斯和拉巴特、里加、罗马、华盛顿等5个申办2015年峰会的城市的陈述后,投票决定2015年峰会将由菲斯与拉巴特两个城市共同承办。这将是北京香山旅游峰会首次在总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众多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国际非政府组织。2012年9月成立以来,联合会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积极推动会员城市间的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促进全球旅游产业的发展,会员数量从成立之初的58家发展到目前的135家。

    出席本次峰会的,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82个城市和44个旅游相关机构,共计126个会员单位的320多名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盖图和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以及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及北京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列席了开幕式。

 

打造互利共赢的对话平台
中国年轻游客爱哪儿,怎么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