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每小时律师费500美元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4 版)

    8月25日,美国国会众议院正式授权议长博纳起诉总统奥巴马,并聘请一家美国律师事务所作为院外法律顾问,律师费不超过35万美元。

    众议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康迪斯·米勒发表声明称,她已批准众议院法律顾问与美国贝克豪斯律师事务所签署的聘用合同。根据合同规定,众议院在诉讼期间支付的律师费价格为每小时500美元,总费用不得超过35万美元,合同到期时间是2015年1月3日。

    民主党众议员史蒂夫·伊斯雷尔认为,博纳付律师高薪起诉总统只是“政治噱头”。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称,共和党人此举是在浪费时间和纳税人的钱,让“富有的华盛顿律师和其他特殊利益集团”中饱私囊。

    目前,法院是否会立案仍是未知数,但被一系列内外危机困扰的奥巴马,支持率已降至其总统任期的最低。今年8月的一项盖洛普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奥巴马处理外交事务方式的支持率为36%,对其经济政策的支持率仅为35%。

    □美国《华尔街日报》

 

唐纳德·图斯克:波兰人走进欧盟权力核心
巴基斯坦抗议者 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
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军费预算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重建信任的纽带。”
以色列宣布占领约旦河西岸400公顷土地
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每小时律师费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