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以色列宣布占领约旦河西岸400公顷土地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4 版)

    8月31日,以色列宣布位于耶路撒冷南部与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之间约400公顷土地为以色列“国家领土”,并计划在此建设定居点。以色列没有宣布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

    以色列“即刻和平”组织称,这是该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占用约旦河西岸土地的行动,可能“急剧地改变该地区现状”,利益相关方可在45天内提出上诉。当地的巴勒斯坦官员表示,巴勒斯坦人拥有这片土地和上面的橄榄树。

    目前,大约有50万名以色列人和240万名巴勒斯坦人生活在约旦西岸和东耶路撒冷。自2000年开始,以色列就多次针对此次被占领的区域进行讨论。去年,以色列政府进行招标,欲在此处建设1000套住房。

    “我们敦促以色列政府改变这一决定。”华盛顿国务院官员表示,此举对巴以达成和平解决方案将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美国《赫芬顿邮报》

 

唐纳德·图斯克:波兰人走进欧盟权力核心
巴基斯坦抗议者 要求总理谢里夫辞职
日本防卫省提出5.5万亿日元军费预算
“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重建信任的纽带。”
以色列宣布占领约旦河西岸400公顷土地
美国众议院起诉奥巴马每小时律师费5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