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48 版)

    俄罗斯推百亿卢布购车激励政策

    俄罗斯工业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宣布,该国政府将拨款100亿卢布(约2.07亿欧元)推出购车激励措施,刺激近期持续萎靡的汽车销量。该政策已于9月1日起开始实施,并将持续至今年年底,这一计划预计将惠及17万辆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根据上述激励政策,俄当地消费者在报废旧车后,购买新车可以享受至少4万卢布(约825欧元)的补贴,针对轻型商用车的补贴则高达35万卢布以上。

    福特与诺基亚联手测试新地图系统

    美国媒体8月31日报道,福特联合诺基亚开发了一款“绿区”(GreenZone)车载系统,利用诺基亚地图技术,该系统能够在一定区域自动调节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燃油经济性。车主可以通过该系统,借助诺基亚地图技术在智能移动端、电脑或车载导航系统上划定特定区域,例如公园、生活区或市区等需要减少排放污染的地方。行驶到这些区域时,GreenZone系统可以将车辆动力总成系统自行切换到纯电动模式,减少车辆造成的环境污染。

    在福特总部迪尔伯恩附近,福特以Fusi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为载体,诺基亚分公司则为福特提供车载地图,共同测试GreenZone系统。福特将GreenZone系统作为汽车智能互联技术的开发内容之一。不过,据福特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新系统的实际搭载仍需时日。

    非洲多国上调进口关税丰田或在尼日利亚建厂

    丰田汽车非洲区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an 日前表示:“丰田日本总部将决定是在尼日利亚还是在非洲其他国家投产汽车。”丰田预计,该公司今年面向非洲的汽车出口量将同比下跌约20%,主要原因是尼日利亚及阿尔及利亚提高了新车进口关税。Johan宣称,虽然尼日利亚的新车需求量不是很高,但该国是非洲人口大国及经济强国,丰田仍很重视这一市场。

    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合并10月13日赴纽约上市

    8月29日,菲亚特-克莱斯勒CEO马尔乔内宣布,菲亚特同克莱斯勒将组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简称FCA),持反对意见的股东若按照每股7.27欧元价格抛售股权,总额将不到5亿欧元。而按照合并协议,若股东抛售股权总价值超过5亿欧元,则合并计划将失败,这意味着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的最后障碍扫清。

    菲亚特今年2月完成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计划推进总金额480亿欧元的五年战略重振规划,并准备在美国等地上市。但由于部分股东反对合并,菲-克整合前景一度不被看好,甚至存在失败风险。8月30日,马尔乔内又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菲-克最有可能10月13日在美国(纽约)上市。不过,任何增资决定都将由FCA董事会在10月底拍板。”

 

无人问津 萨博已成“鸡肋”
吉利帝豪赞助北京警察汽车争霸赛
PSA工会:计划削减工作岗位 减少法国工厂产量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