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PSA工会:计划削减工作岗位 减少法国工厂产量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48 版)

    用“东边日出西边雨”形容当下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的全球处境,或许再贴切不过。

    在中国市场,其合资公司神龙汽车1~7月销量达到40万辆,同比增长27%,今年全年销量预计将突破70万辆大关;而在欧洲本土市场,销量持续下滑之余,PSA还将继续面临削减工作岗位和产量的窘境。

    9月1日,路透社报道,PSA工会官员称,该集团将削减300个工作岗位,并从11月开始,减少其位于法国东部索肖工厂的产量。

    该工会人士说:“这次工作岗位削减计划将会对一条组装线生产的两种标致车型,以及雪铁龙DS5造成影响。”

    在新任CEO塔瓦雷斯的带领下,标志雪铁龙正减少产能,以优化工厂利用率,同时控制零部件、原材料和未出售车辆的库存,释放现金压力。

    目前,PSA索肖工厂最畅销的车型是标致3008,但该车型直到2016年才会有替代产品。

    “这就是让我们担忧的事情。”左翼法国民主联盟官员盖伊·米泽雷说:“从现在开始到2016年,情况可能只会更糟。”工会则声称,岗位削减将令该工厂日产能从649辆减少到489辆。据悉,削减计划已经于本周一的工作委员会上,向劳工代表提出。

    不过,有趣的是,PSA管理人员并未就索肖工厂最近雇佣的1.08万名工人给出回应。

 

无人问津 萨博已成“鸡肋”
吉利帝豪赞助北京警察汽车争霸赛
PSA工会:计划削减工作岗位 减少法国工厂产量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