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澄清40年身份误解

Hello Kitty:我不是猫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5 版)

    “怎么看Hello Kitty都是一只猫嘛”

    多年来,全世界粉丝一直以为,日本三丽鸥公司标志性的Hello Kitty,是一只耳朵上戴粉色蝴蝶结的小白猫。直到最近她过40岁生日,我们才知道:Hello Kitty不是猫,而是一个名叫凯蒂·怀特的小女孩。

    “她不是猫,从来没有四脚走路的形象,都是以人的样子或走或坐。她确实有一只宠物猫,但名字是Charmmy Kitty。”美国夏威夷大学人类学家克里斯蒂娜·何矢野对《洛杉矶时报》说,她参与了日前在洛杉矶举行的Hello Kitty纪念展。期间,三丽鸥公司澄清了Hello Kitty40年的身份误会。

    该卡通形象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风靡全球,实际整个故事背景是日本小女孩在英国的浪漫生活:凯蒂·怀特是玛丽和乔治的女儿,她有个双胞胎妹妹名叫米妮,她们永远读小学三年级。

    何矢野并未说明为什么三丽鸥公司把这个小女孩画成猫的样子,而且没有嘴。该公司在官网上的解释是:“Hello Kitty用心说话,她是三丽鸥的世界大使,不应局限于任何语言。”   

    □王小晶

 

英皇家卫兵卖萌被警告
Hello Kitty:我不是猫
太高太胖太干净 奇葩理由不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