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网友不平:“放过他吧”

英皇家卫兵卖萌被警告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05 版)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贴出了一组罕见的视频截图,画面中,素来不苟言笑的英国皇家卫兵竟做起了鬼脸。虽然他的卖萌之举逗乐了网友,但《每日邮报》“严肃”地提醒道:“这回他可摊上大事儿了。”

    尽管视频的真假尚未可知,英国国防部一位发言人还是表示,他们已注意到了此事,并展开调查。如果确有其人,视频中的卫兵将面临纪律处分。

    身着标志性红色束腰军服、头戴熊皮帽的近卫团士兵负责保护英国皇室,自1660年查理二世登基至今,这一传统已有350余年的历史。

    近卫团纪律严明,卫兵站岗时一动不动且神情肃穆,面对游客合影无动于衷。若对方行为太过分,他们会举枪示警。但想让他们笑笑,对不起,几乎不可能。也正因如此,有些游客会想方设法逗乐卫兵。

    今年早些时候,网上流传一段视频,一位英国皇家卫兵面对不停讲笑话的美国游客,实在绷不住了,笑出了声。而这已算是“百年不遇”了,像最近这种主动做鬼脸的情况,简直可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不管怎样,这位冒险卖萌的大兵为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几分钟的欢乐。网友康斯坦斯·琼斯在推特上说:“这是今天最最最最有趣的事了!”而听说此人将面临处罚,网友“大金子”愤愤不平,他倾向于相信这个士兵是不自觉的。“他只是在舔流下来的雨水,因为不能用手擦,请放过他吧!”      

    □陈墨

 

英皇家卫兵卖萌被警告
Hello Kitty:我不是猫
太高太胖太干净 奇葩理由不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