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与XR-V齐发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9月03日   47 版)

    2014年是东风本田“新十年”的元年,也标志着东风本田中期事业计划初期规划进入关键阶段。与世间事物的更迭新生一样,东风本田仿佛处于涅槃前夜。

    8月29日,2014年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拉开帷幕。东风本田携全新思铂睿量产车及紧凑型SUV概念车亮相。其中,全新思铂睿为中国首发,被定位为东风本田“中高级旗舰产品”。同时,东风本田全新紧凑型SUV概念车对外发布,并公布车型名称“XR-V”。

    据悉,两款新车都将于11月的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东风本田能否破局或在此一举。要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态势下站稳脚跟,中高级车市场是必须拿下的战略要塞。此外,面对SUV小型化这一趋势,东风本田必须有过硬的新产品来夯实在SUV领域的优势。

    作为东风本田首款专为中国设计的旗舰车型,全新思铂睿借鉴了讴歌TL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前脸造型更年轻,使用大量镀铬装饰,配备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50/1465毫米,轴距2775毫米,较老款长50毫米,车长则增加90毫米。

    动力方面,全新思铂睿量产车搭载地球梦科技2.0L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器匹配,并能提供最大114kW(155Ps)的动力输出,以及190N·m的最大扭矩;2.4L缸内直喷发动机则与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拥有最大151kW(205Ps)的动力输出和247N·m的扭矩。

    据介绍,全新思铂睿配置了多项FUNTEC科技,如平视显示系统(HUD)、增强型智能屏互联系统(DA+)、预碰撞警示系统(FCW)、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TSR)、车道偏移预警系统(LDW)、盲点显示系统(LWC)等。

    此次成都车展,东风本田还对外发布了全新紧凑型SUV概念车XR-V。XR-V基于本田Concept V概念车打造,是继杰德之后的又一款针对中国年轻群体需求打造的车型。

    XR-V车身尺寸4275/1770/1605毫米,轴距2610毫米。采用分段式进气格栅,层次感分明。锋利的大灯与前格栅融为一体,提升了整体视觉冲击力。

    XR-V搭载1.5L和1.8L发动机,并搭载DA智能屏互联系统、I/S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VSA车辆稳定辅助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

    东风本田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之所以要在成都车展上推出这两款新车,是因为成都包括整个西部一直是比较稳定而强势的市场。同时在西部市场,SUV也拥有很高销量。”他还表示,任何一个市场都会有从重组到饱和的过程,更重要的是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以及如何更好地满足消费者。

    此前,陈斌波在多次采访中表示:”思铂睿毫无疑问是中高级车市场上非常有竞争力的车型。在推向市场前的多次看车、试车过程中,我没有提出一点意见,这是从未有过的。我对思铂睿很有信心。“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与XR-V齐发
补齐短板,标致408高调换代
“威驰杯”挑战赛激情上演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