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反击“伊斯兰国”,“布什”号打先锋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20日   19 版)

    8月17日,库尔德民兵在摩苏尔大坝附近设置阵地。

    “布什”号(CVN-77)于2009年1月服役,是美军在役航母中最新的一艘。

    军械员为参加空袭的战机准备弹药

    从“布什”号舰桥上拍摄的前部甲板,可见大批F/A-18和EA-6战机。

    美国海军第213“黑狮子”中队的F/A-18战机准备起飞

    1991年,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主导了针对伊拉克萨达姆政权的“沙漠风暴”行动;2003年,又一位来自布什家族的总统发起了旷日持久的伊拉克战争;2014年,以“布什”号核动力航母为首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再度成为对“伊斯兰国”实施空袭的先锋。

    当地时间8月8日起,“布什”号出动舰载机,对“伊斯兰国”的炮兵阵地、运输车队、物资集结地等重点目标发起了数十轮精确打击,五角大楼表示,对空袭效果“感到满意”。截至18日,在美军的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已夺回了至关重要的摩苏尔水坝。

    目前,包括“布什”号在内的美军第五舰队,总共派遣了8艘舰船和超过100架飞机参与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此外,美军中央司令部负责协调空军和陆军的无人驾驶飞机等协同作战。8月下旬,“卡尔·文森”号航母也将抵达波斯湾,进一步充实空对地打击火力。万钧

 

反击“伊斯兰国”,“布什”号打先锋
“伊斯兰国”的军政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