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携五大科技 东风雪铁龙掀魅力攻势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13日   47 版)

    本报讯 日前,“东风雪铁龙科技创享体验营”圆满落幕。通过静态展示和动态体验,本次活动全方位展示了东风雪铁龙动力、底盘、节能、人性化、智能五大科技的魅力。

    东风雪铁龙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由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宝马集团联合研发,搭载于雪铁龙C4L、标致3008上,未来也将搭载于C5车型。相对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1.6THP发动机动力性提高40~70%,油耗和CO2排放降低约10%,是先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代表。

    雪铁龙素有“底盘大师”美誉,自诞生之日起便专注于汽车的乘坐舒适性。东风雪铁龙C5搭载了MSC大师级底盘,营造出“动态舒适”体验,成为中高级轿车的驾乘舒适典范。举例来说,人在行走时的震动频率是1.05~1.2赫兹左右,而C5具有的FML悬挂恰好将震动保持在这个频率范围之内,能够有效过滤不同路况所带来的颠簸,令人倍感舒畅。

    STT智能启停技术则是一种先进的微油电混合技术。车辆等红灯或路况拥堵时,正常踩下刹车时STT系统启动,发动机停止工作,再次启动发动机只需踩下油门即可。这项技术在节省怠速油耗的同时还能回收电能为蓄电池充电,在城市工况下节省达15%的油耗。

    至于人性化科技,最有代表性的是雪铁龙在同级别首次提出的智能空调概念,包括AQS自动空气质量控制,负离子空气净化处理系统,多区域自动空调,以及PM2.5颗粒隔离系统等整合方案,能全面清洁车内空气,令身处车内的人员暂时忘却空气污染的烦恼。

    雪铁龙还非常重视与驾驶息息相关的座椅,不仅提供了最符合中国人体型的座椅形状,并且精心设计了座椅的支撑和包裹角度。尤其是航空睡眠头枕,其侧翼可翻转40度,就像是飞机头等舱座位的头枕,通过提高对乘员头部的包裹性,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汽车智能化方面,雪铁龙的车联网科技最能区别于其他产品的特点在于,它不仅拥有完善的信息服务,还能利用互联网与车内网络的整合,提供气囊弹出报警、一键救援、被盗定位等安防功能,通过让汽车全时在线的方式,提供24小时完善防护,让用户安心、放心。

 

精品小车如何玩转中国市场
BMW X4:传播新概念,开辟新市场
携五大科技 东风雪铁龙掀魅力攻势
奔驰将推全新纯电动车型PK宝马i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