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物·语录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06日   45 版)

成本节约效果不佳 大众生产总监辞职 

    大众集团8月1日宣布,该集团生产业务负责人麦恺德于当天卸任,其职位由大众乘用车品牌生产总监吴博锐临时接替。

    为了在全球范围拓展业务,麦恺德曾负责为大众集团引入了MQB模块化平台,该集团在推行成本节约等目标时,已经越来越依赖这一平台。通过MQB平台,大众集团可以在同一架构上生产不同尺寸的车型,从而简化生产流程、降低成本。

    但德国《明镜》杂志近日报道称,由于巨资打造的MQB平台出现问题,麦恺德在该集团中的职位可能不保。麦氏的雇佣合同到2015年10月才到期,本来将于未来几个月内续签。

    质检总局巫小波:电动汽车也应三包

    电动汽车在国内已进入实车选购阶段。然而,频发的各种事故让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质量、如何维权打上问号。对此,质检总局相关人士表示,电动汽车也应履行三包责任。

    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处长巫小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中国《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规定), 经销商在销售前应该将车型、保修、质保手册、三包凭证、维修网点等相关信息进行备案,并应对消费者随车提供三包凭证,电动汽车也不例外。

 

保时捷应该进入反垄断的瞄准镜
人物·语录
斯柯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