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以色列“神奇女郎”出演“神奇女侠”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8月06日   30 版)

    盖尔·加朵饰演“神奇女侠”

    刚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落幕的国际动漫展是动漫迷的狂欢。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导演扎克·施奈德在动漫展上推出新任“神奇女侠”的定妆照,获得了阵阵喝彩。“神奇女侠”的扮演者盖尔·加朵就是位个性十足的“神奇女郎”。

    7月25日,加朵在脸谱网上谴责哈马斯是“躲在女人和小孩背后的胆小鬼”,表达了对以色列政府的支持。这获得18.7万人点赞,引来五花八门的回复。

    29岁的加朵出生在以色列罗什艾因市,在犹太人定居点长大。“我对自己以色列人和犹太人身份的认同感很强。”她告诉一家犹太人网站,“我希望人们对以色列有个好印象。”

    以色列是唯一一个强制女性服兵役的国家,加朵曾在以色列国防军服役两年。“我教体操和健美操,士兵们都喜欢我,因为我帮助他们保持身材。”

    参军前,她是以色列著名的时尚模特,代言过很多品牌。她是2004年的以色列小姐,代表以色列参加世界小姐的选拔。退伍后,她进入大学学习法律,获得了电影《007:大破量子危机》中邦女郎的试镜机会。

    “我没得到那个角色,但我开始享受表演。”她对英国博客网站“Bring the Noise”说,“天啊,这比法学院好玩多了!”

    3个月后,加朵成了“速度与激情”系列影片中的吉赛尔,连演了3部。

    2012年,她在以色列服装品牌Castro的电视广告中裸体出境,关键部位被模糊处理。加朵受到了“围攻”,9名议员签署联名信,抗议加朵的“色情广告”。

    加朵直截了当地告诉议员们,他们“想多了”:“我赞成女权运动,我认为职业女性聪明、成功、独立。并非每个广告都有政治含义,我没打算伤害任何人。”

    2013年,加朵成了“神奇女侠”。据说,她签下了3部影片的合约,其中的第一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将于2016年5月6日在美国上映。

    很多人并不认可加朵,认为加朵的身材不够妖娆,责怪施奈德选择了“犹太版的戴妃”。

    “我代表来自新世界的‘神奇女侠’。”加朵在以色列电视台《晚安》节目中说,“‘神奇女侠’是亚马逊人,据说亚马逊女人只有一个乳房。如果我真的‘与原著一丝不差’,那就有问题了。”

 

《影子英雄》:让首位华裔超级英雄复出
以色列“神奇女郎”出演“神奇女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