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空客为最难受座椅申请专利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05 版)

    空客公司设计的“史上最难受”座椅

    空客公司刚为新设计的一款飞机座椅申请了专利,它抛弃了厚实的坐垫和可折叠小桌板,将节省空间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款座椅被设计成自行车三角座椅的形状,不用的时候还可以垂直折叠起来,非常节约空间。在专利申请书上,空客公司写道:“简约化的飞机座椅可以让你在有限的空间做更多事。”

    其实,乘客都心知肚明,空客此举只为大幅增加飞机的载客量,提高飞行利润。相对的,机票也会更便宜,但前提是你能忍受坐在这种座椅上的难受感觉。

    空客公司称,只要旅途不太长,我们的屁股受得了颠簸,那么安装这种座椅的飞机,将为乘客提供更多的大件行李存放空间。

    不过,如果你仔细审视就会发现,这玩意儿更像是中世纪的酷刑架,和舒适没有半点关系:没有小桌板,难道要旅客把餐具放在大腿上吃饭吗?想把靠背向后仰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坐在这种“史上最难受座椅”上,旅客能做的“更多的事”,恐怕就是后悔和抱怨了。

    □李杭媛

 

欧美女性掀起晒体毛运动
巴黎酒店促销: 房钱多少您随意
空客为最难受座椅申请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