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泰国前总理英拉:赴法度假,为哥庆生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44 版)

    7月24日,泰国前总理英拉(右)、他信小女儿屏通唐(左),一同为他信(中)庆祝65岁生日。

    在经历了国内一系列“伤心事”之后,泰国前总理英拉终于在近日得以出国度假,放松一下心情;而且,她这趟出国,还见到了打小就和自己感情深厚、近来却久未谋面的哥哥他信,并和儿子一起给这位前总理庆祝了他的65岁生日。

    泰国公共广播公司网站7月24日报道称,23日晚10时左右,“美女总理”英拉带着儿子素帕思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来到了曼谷素瓦那普机场,准备办理泰航TG930航班的登机手续,直飞法国巴黎。早已等在那里的记者立马蜂拥而上,将她们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记者“是否会如期回国”的提问,英拉从容地说:“我只是去度假。我非常累,有些问题请等我8月回来后再回答。”

    英拉此次欧洲之旅比原计划推迟了3天,她原先的行程是7月20日晚离开曼谷,8月10日返回泰国,整个行程20天。

    泰国《曼谷邮报》称,和英拉一起登机的,除儿子外,还有她的外甥及英拉儿子的两个朋友。前总理他信的小女儿屏通唐也一同飞赴法国,不过,由于特殊的身份,她选择了单独办理登机,以避开记者的围堵。英拉的丈夫安莫查这次并没随行,因为两人至今没有履行正式的婚姻登记手续,只是事实婚姻。

    这趟早就计划好的欧洲之行,是军方接管泰国国家政权后,英拉首次出国。

    当天,英拉和儿子出现在机场及大大小小15件行李的照片,在泰国的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一些人据此认为,英拉这是为躲避审判,打算逃亡海外。但也有网民表示,英拉随行人员众多,托运十几件行李纯属正常。面对传言,英拉及其律师已多次表示,出国并非流亡。英拉说:“我是泰国公民,理应享有像其他泰国国民一样的权利。我向你们保证,我不会抛下自己的同胞,我会回国的。”

    7月24日,2006年遭军方政变推翻后一直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亲自到巴黎机场迎接了妹妹和外甥。两兄妹紧紧相拥的照片,随后出现在网上,是他信之子攀通廷通过图片社交软件Instagram发布的。

    《曼谷邮报》称,他信的前妻朴乍曼、他信妹夫前总理颂猜、他信妹妹耀帕瓦,当天也一同为他信庆了生。有人感慨,西瓦那家族这下子终于团圆了!家里的孩子们也聚在了一起!从照片看,这个饱尝政治斗争之苦的家庭,当天过得高高兴兴,其乐融融。

    早在7月17日,泰国国家维和委员会就宣布取消对英拉的出境限制,准许其出国。军方发言人表示,已同意英拉在7月底到8月初前往欧洲的个人行程。这是自泰国军方接管政权以来,首次允许英拉自由出境。

 

英国乔治王子“拯救”王室
泰国前总理英拉:赴法度假,为哥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