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超高人气,一周岁收到4000件礼物

英国乔治王子“拯救”王室

本报记者 蒋肖斌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44 版)

    乔治王子近日在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拍的照片。

    这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孩子!从乔治王子成为胎儿那天起,他的人生就伴随着诸多猜测——男的女的?要不要修改王位继承法?而刚刚正式来到这个世界上,他便迅速超越了他那发际线日益后退的父亲威廉和当了大半辈子王储的爷爷查尔斯,成了大英帝国最为闪耀的王室明星。

    今年7月22日,被称为“剑桥王子殿下”的乔治,已经1岁了。不得不说,他不是一个人在过生日!

    “未来国王”迈出人生第一步

    据美国《国际商业时报》7月22日消息,克拉伦斯宫(查尔斯王子所居宫殿)7月19日在其官方推特账户,发布了一张乔治王子正在走路的照片,并写道:“这是我们的小王子在7月22日生日前几天拍的。乔治王子生日快乐!”

    美国《人物》杂志网站7月21日称,这张照片是乔治王子跟随爸爸妈妈参观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蝴蝶户外展览时,由英国新闻协会摄影师约翰·史迪威拍摄的。照片上,乔治穿着海蓝色的T恤和蓝条纹的背带裤,一头金发梳得纹丝不乱,颇有英国绅士范儿。文章开头写道:“蝴蝶,你要小心!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正在你身后!”

    史迪威说:“他(乔治王子)朝我走来,走得很快,我跪在地上拍摄。他走得很稳。”乔治王子的这一步,被英国媒体称为“未来国王的第一步”。

    民间的娃娃满一周岁,也是家中大事,何况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王子。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3日消息,威廉夫妇在肯辛顿宫为乔治举办了一场“低调”的私人派对,只邀请了王室成员和至交亲朋参加。

    他的曾祖母——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来了,叔叔——哈里王子来了,当然,爸妈——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必须也来。这派对想低调,也难!查尔斯和卡米拉夫妇正在苏格兰访问,没能到场,不过这位爷爷已准备好了一个手工制作的红松鼠玩具,作为孙子的生日礼物。生日宴会上,凯特王妃还亲手烤了个蛋糕。

    据说乔治还无意中创造了一项纪录——第一个在父母双双陪伴下度过周岁生日的未来国王。伊丽莎白二世一周岁时,母亲不在身边;查尔斯一周岁时,父亲在马耳他;威廉更惨,一周岁时父母都在加拿大访问,家里只有保姆陪着他。

    周年照片大盘点,长得像幼年丘吉尔

    7月21日,英国广播公司用一组照片盘点了乔治王子初来乍到的第一年。

    2013年7月23日,小王子被裹在白色毛毯中,和爸妈一起在出生的圣玛丽医院门口首次亮相。

    2013年8月19日,王室公布了乔治的官方照片,由乔治的外公亲自操刀,在凯特娘家的花园里拍摄,很有寻常人家的温馨。

    2013年10月23日,乔治穿着蕾丝和绸缎制作的传统长袍,在圣詹姆斯宫的教堂接受了受洗仪式。

    2014年4月,威廉夫妇带着乔治出访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被称为“尿布外交”。期间,乔治还“主持”了出生以来的首个官方活动——和一群新西兰孩子一起玩耍。此行使乔治的魅力冲出英国,走向世界。他的穿着、背包都成了热门产品,数小时内就在澳大利亚售罄。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报道,身为叔叔的哈里王子自称对侄儿的观察十分仔细,并有了惊人发现。“他虽然目前还是个脸蛋胖乎乎的婴儿,但脸型和五官都和丘吉尔很相像。”

    不管像谁,帅是肯定的。一位匈牙利图像设计师根据威廉和凯特的照片,合成了乔治18岁时的样子。大眼睛、高鼻梁、英气的剑眉、性感双唇、小酒窝……至于这靠不靠谱,17年以后才能知道。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7月21日也回顾了乔治的这一年:“‘皇家宝贝’一出生,对媒体来说就是集体的放松和兴奋。他已是世界上一个最大的明星。”

    收到4000件礼物,超高人气小王子“拯救”王室

    乔治将来会成为16个英联邦国家的元首,但首先得保证,英国王室不会被取消。目前来看,他当国王还是很有希望的。可以说,他的出生“拯救”了英国王室,如今,王室的支持率创下历史新高。

    据7月27日一项最新调查显示,2011年,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在50年内可以取消君主立宪制,成为共和国,而现在这个比例降到了9%。即便是19~24岁的年轻人,也有69%的人认为,乔治最终将成为国王。

    插播一句,王室的第一明星仍然是风采不减当年的女王,最不招待见的是查尔斯王子——谁让大家都爱戴安娜王妃呢。

    小王子人气之旺,从他一年来收到的礼物就能看出——来自48个国家的4000多件礼物。

    普通的,就不列举了,说点非同寻常的:澳大利亚一家动物园送过一只名叫“乔治”的小鳄鱼,它在凯特宣布怀孕那天孵出;肯尼亚一个部落送了5头牛和1只山羊;英国护理品公司Stylfile订制了一个价值1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52万元)的指甲钳,上面镶了350颗钻石。

    7月21日,威廉夫妇向所有送礼物的人致谢:“我们想借乔治周岁生日之机,向所有人表示感谢。乔治出生一年来,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能收到大家温暖、慷慨的美好祝愿。”对此,《每日电讯》报破解出其话外音:恳求大家不要再给未来的国王送礼物了!

 

英国乔治王子“拯救”王室
泰国前总理英拉:赴法度假,为哥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