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空难总数在下降,“恐飞”人数在增长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30日   09 版)

    7月17~24日,乌克兰、台湾和马里先后发生了3起空难,近500人丧生,有媒体哀叹,“这是民航史上最黑暗的一个星期”。然而,从统计数字来看,2014年的空难数量并不多于往年。

    “研究统计数据就能发现,空难数量仍然在样本的范围内。”前军事和商业飞行员汤姆·邦恩告诉《多伦多星报》。

    瑞士航空事故档案局的数据一直在记录商业飞机空难,其数据显示,空难数量从1943年以来逐年下降。

    到7月29日为止,2014年全球共发生了68起空难,2014年的空难总数很可能少于2013年的139起。美国统计数据显示,在最安全的公路上驾车行驶4.8公里的安全风险甚至比乘坐飞机还要大。

    不过,统计显示,“恐飞”人群的数量有显著增长,“恐飞者”的恐惧程度也超过历史平均水平。

    “当媒体将注意力对准空难,而有人要搭飞机出行的时候,他就会格外关注新闻。”邦恩说,“他们会说,‘上帝啊,之前有这么多灾难发生,一定能说明什么问题’。但是这些空难连续发生真的不说明任何问题。”

 

澎湖空难:真相未明,乱象已生?
空难总数在下降,“恐飞”人数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