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詹姆斯“回乡”:每年贡献5亿美元

本报特约撰稿 晓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24 版)

    骑士队的球迷为詹姆斯的回归激动不已

    4年前的7月10日,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通过电视直播向球迷宣布他的决定:离开征战了7个赛季的克利夫兰骑士队,加盟迈阿密热火队。4年后的7月,他在“决定2”中宣布回归克利夫兰。美国媒体称,詹姆斯的回归将使骑士队从“打酱油”的角色一跃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提振克利夫兰乃至俄亥俄州低迷多年的经济。

    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城市事务学院院长内德·希尔告诉彭博社,当钢铁与汽车制造业逐渐衰退时,俄亥俄州逐渐沦为“铁锈”地带(指衰落的发达国家工业带)。

    作为俄亥俄州最大的城市,克利夫兰至今仍在承受金融危机的影响。该市市长办公室称,该市人口持续下降。美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克利夫兰市人口从约91.5万的巅峰锐减至如今的39万。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人口锐减是克利夫兰市经济萎靡不振的一大主因。

    “越来越多的人外迁,对本地服务业和住房的需求很难提升。”穆迪分析中心高级经济师克里斯·拉法基斯说。

    不过最近,俄亥俄州的失业率逐步下降,制造业发展良好,汽车销售业绩攀升。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称,詹姆斯的回归每年可为克利夫兰带来5亿美元的收入。有了詹姆斯,骑士队每年与比赛相关的收益将达2.15亿美元,比如电视转播费和销售球票、球衣的收入。詹姆斯宣布回归后,骑士队下个赛季的季票已被一抢而空,比赛的上座率将大幅反弹。

    詹姆斯的巨星光环将推动克利夫兰餐饮、酒店等行业的发展。比如,詹姆斯宣布重回骑士队3天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就表示,将在克利夫兰举办会议。

    可以预期的收益还包含球迷在现场观看比赛过程中的消费,每年将达到1.7亿美元。正如当地官员所说,克利夫兰市的财政官肯定是最愿意原谅詹姆斯当年“叛变”的人。

 

经济问题“损伤”西班牙足球土壤?
詹姆斯“回乡”:每年贡献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