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MH17坠落后,普京都干了什么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07 版)

    7月21日,俄罗斯莫斯科,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采访时表示,任何人都不应利用马航事故达到其狭隘自私的政治目的。

    7月17日傍晚,关于马航MH17出事的第一条新闻报道来自俄新社。报道称,乌克兰东部的“志愿者”——俄媒对分裂分子的称呼——又击落了一架乌克兰安东诺夫-26军用运输机。

    当天下午,俄总统普京刚刚结束为期6天对拉美的访问,专机刚好经过东欧上空。根据国际文传电讯社引用消息源人士的话称,马航MH17航班在莫斯科时间15:44飞越了波兰华沙10100米高空域,普京专机在37分钟后在同一高度飞越了同一空域。

    他刚刚降落,就接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电话。

    当弄清楚被击落的不是军机而是民航客机时,俄媒立刻提出了各种各样的解读,包括乌克兰军方击中客机的可能。与普京专机的擦肩而过,甚至衍生出“导弹原本是瞄准普京”的假设。俄罗斯Rossiya24网站称,乌政府希望普京死去,并就此采访了两位专家,研究搞混两架飞机的可能性。

    普京在莫斯科时间18日00:40发表声明,指责乌政府是罪魁祸首,“这个悲剧在谁的境内发生,谁就该为此负责。”

 

俄罗斯,MH17悲剧中的“枪靶子”?
MH17坠落后,普京都干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