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04 版)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延长谈判可能是(伊核问题)达成和平解决方案的最后一次机会。”

    ——7月19日,在10年来首份最终协议未达成的情况下,伊朗面对西方压力作出让步,在7月20日的最后期限前同意延长谈判。对此,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如是说。

    谈判延期将从7月21日持续至11月24日,伊、美、英、法、德、俄、中六大国允许伊朗在此期间动用被冻结的28亿美元海外资金,作为交换,伊朗需在今后数月内把25公斤纯度为20%的浓缩铀转变为更难提炼为武器级铀的核燃料,用于德黑兰一座医学研究用核反应堆。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强调,大多数制裁仍将存在。“在这4个月里,伊朗不会得到比过去6个月更多的钱,绝大多数冻结的石油收入仍将无法使用。”

    目前尚不确定延长谈判是否会达成最终协议。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开罗告诉路透社,主要分歧仍然存在,但有些已经解决,“如果我们认为没有可能达成协议,会立即终止它”。

    □路透社

 

意大利女外长找存在感
非常道
韩国疑发现“世越号”船主遗体
利比亚机场冲突致47人死
微软将裁员18000人
巴以冲突升级致500多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