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超强台风“威马逊”猛袭中国南方

Andrea Chen, Patrick Boehler 译者 汪新华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23日   27 版)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文昌市翁田镇。“威马逊”是1973年以来登陆华南的最强台风。

    中国南方40年最强台风,近日登陆海南。据中国媒体报道称,台风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数百万人受灾。

    据中国国家气象中心称,超强台风“威马逊”于7月18日下午3时30分左右,闯入位于海南文昌市的小镇翁田,风速高达每小时216公里。到晚上7时30分,台风抵达广东省,造成湛江市73万人口的徐闻县电力中断。随后,台风于19日7时10分前后在广西防城港市光坡镇沿海第三次登陆。

    中国国家气象中心和香港天文台将“威马逊”台风列为“超强台风”,是自1973年以来中国南方遭遇的最强台风。内地今年首次发布最高级别的台风“红色”预警。

    据中国媒体21日报道,据初步统计,海南全省有216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325.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08.28亿元。

    海口一位居民在微博上写道:“风声太响了,好像在飞机上。”还有网友写道:“风速太大,汽车可以当飞机飞,相当于七级地震的破坏力。”

    □香港《南华早报》

 

超强台风“威马逊”猛袭中国南方
中国旗袍在创新中复兴
中国的铁路梦向世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