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非常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04 版)

    “今年我的生日愿望是,立刻带回这些女孩,让她们活着。”

    ——7月13日,巴基斯坦人权活动人士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在阿布贾会见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呼吁对方采取更多行动,救出被伊斯兰武装分子“博科圣地”劫持的200多位女孩,并敦促他与女孩的家人见面。见到女孩家属时,她如是说。7月12日,马拉拉年满17岁。

    4月14日,200多名女孩被“博科圣地”绑架,乔纳森政府因没有采取足够措施遏制暴行遭到强烈批评。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尼日利亚记者汤米·奥拉迪波表示,在绑架3个月后,总统还没有跟受害者亲属见面是极不寻常的,军方也没有询问设法逃脱囚禁的女孩。

    7月13日,“博科圣地”首领阿布巴卡尔·谢卡乌发布一段视频,嘲笑“送回我们的女孩”社交媒体活动,并提出自己的口号“送回我们的军人”。政府已经拒绝了“博科圣地”交换战俘的提议。

    会见马拉拉后,乔纳森发表声明称,他将会见被绑架女孩的父母,“亲自安慰他们”,让他们知道政府在尽其所能拯救他们的女儿。

    BBC记者约翰·辛普森说:“马拉拉已成为一名外交官。”

    英国广播公司

 

约翰·爱默生:美国大使能否取悦德国人?
朝鲜发射100余枚火箭弹
南非诺奖得主去世,享年90岁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达成和解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