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达成和解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04 版)

    7月12日晚,阿富汗总统候选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与阿什拉夫·加尼,在新闻发布会上握手拥抱言和。随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举起两人双手,宣布双方已达成和解,并将等待国际监督机构核查全部800万张选票。

    此前,阿卜杜拉以第二轮选举造假严重为由,拒绝接受计票结果。他的部分支持者呼吁他另立政府,他本人也未拒绝。阿富汗大选再次陷入僵局。选举结果的长期不确定,不仅会给这个脆弱的国家带来分裂的危险,而且危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战略部署。

    在克里近48小时的斡旋下,两位候选人同意接受来自联合国观察团的仲裁,并以重新计票的方式化解当前争端。

    达成和解后,两位候选人互相赞美对方的“爱国主义”,并承诺将尊重核查后的选票结果。无论谁获胜,双方都将共同组建民族团结的联合政府。原定于8月2日举行的新总统就职仪式将被推迟。

    阿富汗大选最终结果尚未尘埃落定,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称赞克里的工作不仅是外交,而且堪称“奇迹”。

    美国雅虎新闻网

 

约翰·爱默生:美国大使能否取悦德国人?
朝鲜发射100余枚火箭弹
南非诺奖得主去世,享年90岁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达成和解
非常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