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人物·语录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45 版)

    约翰·德·尼琛将出任凯迪拉克总裁

    7月11日,通用汽车宣布,现年54岁的约翰·德·尼琛将出任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总裁。尼琛刚从日产旗下英菲尼迪品牌总裁职务上卸任,此前还担任过奥迪美国总裁。通用汽车表示,尼琛将担任通用执行副总裁和凯迪拉克总裁,任命从8月1日起生效。

    尼琛将负责凯迪拉克全球业务,包括销售、定价、经销网络发展、战略和营销产品规划,以及工程设计等。现任凯迪拉克全球总裁鲍勃·弗格森,将转任通用汽车首席政府游说专家。

    律师:通用点火开关致死5000人

    美国德克萨斯州律师鲍勃·希利亚德称,由于通用汽车点火开关故障,已有多达5000人死亡。“这个数字并没有得到准确证实,只是我的主观想法。” 希利亚德指出,他所说的5000人包括故障车辆上的乘客,以及由此丧命的其他车辆的乘员。

    通用汽车发言人格雷格·马丁则表示,该公司发现“只有”13起伤亡是由故障点火开关造成,将对那些已经接受了补偿方案的事故进行复查。

    广汽合资企业新一轮高管变阵

    近期,广汽集团对其下属主要合资企业进行了新一轮高管变阵。广汽本田原副总经理閤先庆被抽调,全面负责讴歌国产项目;广汽丰田原副总经理郑衡接替閤先庆。此外,广汽菲亚特原副总经理徐育林与广汽集团规划部原部长李进职位对调。

    这是继去年7月该集团高管人事大换防后,广汽对旗下四家主要合资公司高管的新一轮调整。业界认为,随着广汽此前与本田敲定的讴歌国产化项目临近,从合资公司抽调高管“帮扶”讴歌项目是此次变局的导火索,提升“后合资时代”的合资公司业绩则是最终目的。

    顾思沃将任上汽通用五菱执行副总

    通用汽车7月14日宣布,顾思沃将于8月1日起出任通用汽车中国与上汽集团及五菱汽车的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顾思沃将常驻上汽通用五菱的总部所在地柳州,向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述职。

    “我们非常欢迎顾思沃加入上汽通用五菱的领导层,”钱惠康表示。“他曾在通用汽车北美和欧洲的制造、市场、规划和产品开发部门担任重要职务。丰富的经验将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和我们遍及中国的业务发展。”

 

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300亿市场空间巨大
董扬:长城研发投入<3% 全国平均不足2%
人物·语录
金戈铁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