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际足联欠巴西一个道歉”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16日   06 版)

    与巴西国家队惨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巴西世界杯组织工作的成功。

    “这完全超越了预期,人们预测会发生悲剧。”巴西最受欢迎的足球俱乐部弗拉门戈的董事会成员卡洛斯告诉彭博社,“结果悲剧发生在球场内,而非场外。”

    2012年,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因为巴西准备工作进展缓慢而扬言要“踢巴西的屁股”。比赛开始一星期后,FIFA主席布拉特表示高得分的首轮比赛“史上最棒”,让他成了“一个快乐的人”。

    “FIFA欠巴西一个道歉。”里约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主任托马斯告诉彭博社,“几个月前,他们还提出那么多苛刻的意见,如今他们说世界杯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巴西人对这届世界杯的回忆甘苦参半,虽然输掉比赛带来了心酸的回忆,但赛事的成功让人们将悬着的心放回肚子里。西悉尼大学的讲师豪尔赫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人们都以为我们会成为国际笑话,直到比赛结束,一切都很顺利。人们都说这是最成功的世界杯。我想,这一点还是应该肯定政府的。”

 

巴西:世界杯落幕,反思刚刚开始
“国际足联欠巴西一个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