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业界·企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9日   46 版)

    东风与PSA集团在成都建厂

    7月2日,东风汽车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宣布,将在成都新建乘用车工厂。这是双方3月就资本合作达成共识以来的第一项合作。成都工厂计划最初每年生产30万辆汽车,2016年投产,这将是PSA在中国的最大工厂。该工厂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建。目前东风和PSA在武汉拥有3家工厂,合计年产能为60万辆,正在进行增产投资,计划2015年之前将年产能提高至75万辆。加上成都的新工厂,2016年将构建起年产100万辆以上的生产体制。

    2/3中国车主对油耗不满意

    7月3日,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技术开发商霍尼韦尔涡轮增压技术部,公布了针对中国部分车主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调查显示,仅有1/3的受访者表示,对当前驾驶的汽车燃油效率感到满意,占80%的受调查者期望燃油经济性能够提高10%~30%。

    为了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近七成受调查者表示,在引擎性能不受影响的情况下,会首选小排量车型。另有94%的受调查者认为,发动机性能是购车时重要或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但仅有1/3的受调查者对现有车辆的发动机性能感到满意。

    LG在华建设电动车电池工厂

    7月2日,韩国LG化学宣布,将在南京建设纯电动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厂年生产能力可以满足10万辆以上纯电动汽车的需求,LG全球整体产能将因此提高40%以上。同日,LG在其首尔总部与南京市政府交换了合作备忘录。南京当地企业和LG将以对半出资形式,在今年8月前成立合资公司,于9月启动工厂建设,力争2015年内投入运行。

    双方还计划在2020年前进一步提高工厂产能,将分别等额投资数亿美元。生产的电池除了供应上海汽车集团、第一汽车集团和长安汽车集团等大型车外,还将向美国通用汽车等海外车企的中国工厂供货。据悉,该工厂已获得每年10万辆以上汽车电池的订单。

    长安汽车上半年累计销售132万辆

    7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了6月产销快报,当月该公司产销汽车分别为20.88万辆和21.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1.27%和21.65%,依然保持了较快增速,不过环比5月则略有回落。至此,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成绩单“出炉”:1~6月累计产销分别为132.02万辆和132.0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5.92%和25.04%。

 

自主品牌份额下滑,反弹需等来年?
新普拉多全地形体验营在京举行
全新明锐叫板宝马的逻辑
业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