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数据库

《 青年参考 》( 2014年07月02日   04 版)

    3名以色列失踪青年遗体被发现

    6月30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当天傍晚在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城市希伯伦附近的哈勒候勒镇,找到了3名失踪青年的遗体。

    6月12日晚,约旦河西岸犹太男子宗教大学的3名学生,在希伯伦附近准备搭便车回家时遭到绑架,其中一人拨打过警察局电话,但很快被掐断。发现遗体的地点距失踪地只有10分钟车程,3人在失踪后不久就被枪杀。

    为了寻找3名失踪青年,以色列安全部门实施了代号为“兄弟的守护者”的军事行动,搜查了2200余处位于约旦河西岸的处所。400多名巴勒斯坦人被逮捕,5人丧生。6月26日,两名主要嫌疑人名字被公布,并被认为是哈马斯成员。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马克·格雷夫称:“以色列举国哀悼。”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批评绑架者是“冷血动物”,并承诺“哈马斯必将付出代价”。但哈马斯发言人萨米·祖赫里告诉法新社记者,任何惩罚行动都将“打开地狱之门”。

    英国广播公司

    2013年西非查获760公斤可卡因

    据英国《经济学人》杂志6月30日报道,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表示,2013年,整个西非查获760公斤可卡因。尼日利亚当局2012年查获200公斤海洛因,数量是前一年的5倍。

    过去10年里,通过西非将毒品销往欧洲和北美市场的犯罪活动一直十分猖獗。联合国估计,每年通过西非市场的可卡因价值约12.5亿美元。因此,该地区在流行吸食大麻的同时,可卡因、海洛因等高纯度毒品并不常见。不过,如今这种状况正在发生改变。毒品泛滥已严重困扰西非地区,并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

    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的瘾君子表示,他们用200奈拉(尼日利亚货币)或1美元,就可以买到一些可卡因。此前在西非几乎闻所未闻的静脉注射毒品,也使用愈加频繁。加纳约4%的人因缺少干净的注射器感染艾滋病。一些儿童滥用止咳糖浆、止痛药等药物。当地摇头丸等安非他明类兴奋剂的生产也正在增长。

    公共医疗卫生机构缺乏,许多机构不愿为蒙上污名的瘾君子提供治疗,成为当地遏制毒品泛滥努力失败的因素之一。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蒂姆·库克:苹果公司CEO“被出柜”?
朝鲜欲起诉两位美国游客
俄乌同意就停火事宜进行合作
非常道
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