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升华产品渠道 双龙在华“求水”

本报记者 陈楚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47 版)

    《管子·形势》中写道,“人主待得民,而后成其威,故曰:蛟龙得水,而神可立也,虎豹得幽,而威可载也。”以此形容有才之人获得施展的机会,或比喻摆脱困境。对历史可追溯至1954年的双龙汽车而言,最近的水应该是中国。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去年中国SUV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298.88万辆,比上年增长49.4%,对乘用车增长贡献度高达36.9%。在华汽车企业基本上达到“家家有SUV”。

    已与中国最大经销商集团之一的庞大集团合作的双龙汽车不甘落后,正极力告别品牌边缘化的印象,通过发布新产品,大幅拓展经销商网络,开展全国范围营销推广宣传攻势,让这个一度淡出中国市场的SUV品牌,重归主流消费者视野。

    今年双龙汽车预计在全球出口约9.1万辆汽车,其中,中国出口量占到约2万辆,占其海外市场份额的20%。继去年三款新车上市后,双龙今年于北京车展发布了SUV全新爱腾。该车被寄予厚望,目标是占到其在华销售10%~20%的份额。

    作为韩国双龙在中国市场总代理商,庞大双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天保指出,去年9月以来,双龙汽车积极调整国内市场战略,推广节奏大幅提高。6月3日,双龙旗下四大SUV品牌新爱腾、新柯兰多、雷斯特W、路帝组成的车队,经过14天、3000余公里的跋涉顺利抵达兰州。这场“双龙汽车龙腾中国之旅——2014探寻中国龙文化”,除了寻根中国的龙文化,也暗示双龙目前布局重点在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最快的中西部地区。为了提升知名度,双龙今年预计还将参加各类车展多达400多场,尤其是三四线城市。

    不仅如此,去年9月在华仅有83家经销商的双龙,预计将在年底将这一数字扩充至180家,甚至超过了多数进口品牌网络在150家左右的平均水平。郑天宝表示,销售、服务合力,将实现200公里内有网点,让消费者感受庞大双龙的诚意。

    就双龙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规划,双龙汽车(上海)公司总经理王志宏表示,下半年,双龙将在中国陆续推出多款新车,包括7座版雷斯特W和北京车展亮相的X100车型量产版本,以吸引消费者。

    升级产品与渠道的双龙汽车,在华“求水”效果如何,仍需要时间检验。

 

全新明锐,依然“实力派”
升华产品渠道 双龙在华“求水”
“2014斯堪尼亚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深圳区域赛落幕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