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被乌拘留的俄罗斯记者获释回国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10 版)

    6月16日,载着两名俄罗斯电视记者的飞机降落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这两名记者被乌克兰当局扣押了两天。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星空电视台记者叶夫根尼·达维多夫和摄影师尼基塔·柯纳申科夫一个月前到乌克兰出差,6月14日是他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他们在去机场的路上,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被国民警卫军扣押。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被关押的两天里,两人经受了长时间的审讯、威胁和殴打,照片显示两人眼部有淤青。他们的同事说,达维多夫的耳朵疼痛并且丧失了部分听力。

    星空电视台负责人阿列克谢·帕诺夫表示,两名记者得以获释全靠“外交努力”,他先后向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乌安全局以及乌司法部门提出了抗议。

    俄罗斯外交部认为,两人获释是“好消息”,是“俄罗斯媒体积极参与和持续努力的结果”。“我们坚持认为,乌克兰必须停止非法拘谨俄罗斯记者,他们报道事实的权利必须得到尊重。”

    而乌克兰英文媒体并未对此事进行报道或评论。

 

乌俄过招:能源“断气”、安全告急
被乌拘留的俄罗斯记者获释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