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6月1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马来西亚部长请“看球假”遭拒

《 青年参考 》( 2014年06月18日   05 版)

    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

    对球迷来说,等待世界杯的煎熬绝对超过牛郎盼织女:人家一年见一回,球迷4年才等来一次!所以为了看世界杯,班儿都不上了,各种理由的假条早早预备好。

    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就是这样一位铁杆球迷,据该国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凌晨,哈伊里在吉隆坡的一个公园设置的巨型屏幕前,和近1000名热情民众一起,观看了巴西与克罗地亚队之间的世界杯揭幕战。由于马来西亚和中国同属东八时区,比赛时间也是凌晨4点到早上6点。等看完,这位部长才发现,睡眠严重不足,“腰酸背痛,有点发烧”。

    于是,和很多球迷一样,贾迈勒丁也硬着头皮向老板——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请假。他在推特上圈了一下对方,用马来语写道:“对不起,我今天不能上班了。明天我会送上假条。”

    可惜,老板并不买账。纳吉布用英文回复他:“@KhairyKJ(贾迈勒丁的推特账号),很高兴你感觉良好,好到足以来参加内阁会议。”看来这位部长的“骗假”行为已然落空。

    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写道,赛程长达一个月的世界杯对雇主来说,简直就是噩梦,他们的员工极有可能因为熬夜看球赛而迟到、效率下降,甚至干脆翘班。

    易雨

 

马来西亚部长请“看球假”遭拒
客人太迷信,英航大吐血
南非网站为有梦者众筹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