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60秒看板

○栏目供稿 白琳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21日   35 版)

    科学家法发现最古老精子

    科学家法发现最古老精子

    机器人逛菜场

    科学家法发现最古老精子

    澳大利亚地质和古生物研究者日前宣布,在昆士兰州北端的里弗斯利发现了已知最古老、保存最完好的精子化石。它藏身于一只距今约1700万年的介形虫化石里。

    英国《皇家学会学报》称该地区“盛产”化石,过去发现了大量的有齿大鸭嘴兽、肉食袋鼠等史前生物化石。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生物、地球和环境学院的迈克·阿彻研究古生物已35年,据他介绍,上世纪80年代就有研究者在里弗斯利采集化石,直到日前才发现介形虫的精子化石,这令人激动不已。“我们都习惯在里弗斯利发现惊人的东西了,但这块精子化石完全出人意料。”他说。

    研究者在这只远古介形虫的性器官内发现了精子,显示它交配不久便死了。紧密盘成一圈的精子展开长达1.3毫米,相对体型而言显得很大。

    机器人逛菜场

    英国Cyberstein公司制作的机器人“泰坦”5月15日在俄罗斯参加了机器人展会,当时,许多人已经认识它了,因为12日它溜达进莫斯科一处菜市场,和卖菜的大妈大叔们有不少互动。

    俄媒称,这台“接地气”的机器人身高超过两米,除了买菜、搭讪还会唱歌跳舞,最近红得很。

 

死囚“最后一餐”的传统由何而来
60秒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