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帅气逼人的历史》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35.00元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14日   33 版)

    一次宴会上,司马相如置琴于案,抚弦轻奏一曲,琴声如淙淙流水,席上众人无不如醉如痴。突然,竹帘后有白色身影闪动,司马相如略一抬头,知道有人偷窥,于是微微一笑,换上一部新曲,听众顿觉精神一震,史上最著名的私奔事件由此拉开序幕。

    ……被琴声挑动心弦的卓文君立刻收拾行囊,与司马相如连夜驰奔成都老家,一路上都在勾勒这场注定轰轰烈烈的爱情。天明时分终于抵达成都,司马相如指着面前的房子,当场宣布:这就是我们爱的小屋了。卓文君看着孤零零立在面前的四面墙壁,几乎晕厥……

    作为文明大国,古代中国多美女,亦盛产俊男,司马相如只是其中之一。

    潘安、卫玠、纳兰容若、慕容冲、独孤信、兰陵王、韩子高、董贤……每个名字后面,都有一段让人感叹的历史,也有种种非同寻常的命运。

    在这部新著中,历史作家胡坚以嬉笑怒骂的文笔,尽情抒写中国历史上众多“全民偶像”的悲欢离合,借古讽今,展现了一部前所未有的“中国帅哥史”。

 

伊拉克费卢杰之战的生死绝望
《官僚主义的弊害》
《高效管理的80/20法则》
《帅气逼人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