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5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趋势·国际

《 青年参考 》( 2014年05月07日   48 版)

    美国政府为援助通用汽车

    总计损失112亿美元

    上周,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在经济萧条期间为通用汽车提供援助,造成的经济损失总额为112亿美元。该部表示,到去年12月完全抛售所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时,估算经济损失为103亿美元;不过,美国政府有一笔8.26亿美元的资金,当时投给了“老通用汽车公司”,今年3月销账。因此,总损失达到112亿美元左右。通用汽车2009年宣布破产保护,此后,美国政府援助了相当于该公司61%的股权价值,以及优先股和贷款。

    范安德:“我们不是大众小弟”

    日前,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再次对外表达了斯柯达在中国市场从大众品牌中独立的愿望。范安德表示,“我们不是大众的小弟,而是一个独立的品牌,在斯柯达的品牌推广方面,我们需要采取更加明确、更清晰的策略。目前,我们正在和上海大众讨论如何从销售和营销方面把斯柯达品牌与大众品牌进行分离。”

    奥迪第一季度盈利停滞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集团于周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资产负债财务统计。统计数据显示,子公司奥迪在第一季度盈利停滞,仅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发展趋势不令人满意。据统计,1~3月,虽然营业额攀升到129.5亿欧元,但约13亿欧元营运利润维持在去年同期水平,并无增长。利润率更是从去年的11.1%下降到了10.1%,税后奥迪获利10.3亿欧元,也低于去年的10.6亿欧元。不过,奥迪表示,盈利停滞的原因是其在新车型、新技术以及生产网络扩张上的高额投资。今年,奥迪希望销售额能够突破50亿欧元大关。

 

中国车企欲靠技术收复市场?
讴歌四驱技术再进化
回溯历史 丰田全新第11代卡罗拉在华亮相
趋势·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