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汽吉奥的“最强”服务承诺

○本报记者 张昊天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23日   48 版)

    2014年开春后,国内各界围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讨论渐趋热络。作为汽车界较早采取混合所有制的企业,广汽吉奥近年来积累的经验,正推动其走上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尽管同样身处自主品牌的行列,后来者广汽吉奥的资源无法与众多大型国有集团等量齐观;不过,从诞生起就以市场为导向的它,在营销、产品规划特别是服务上更为务实,“想消费者之所想”。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汽吉奥最大的动作,是针对紧凑型MPV星朗推出“终生无忧”承诺,即在未来三个月内购车的客户,可在车辆寿命周期内享有免费保养、免费救援的待遇。目前,广汽吉奥旗下产品以实用性强的“工具车”为主,这类车辆的用户对后期使用成本的敏感度更高;继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七天无理由换车”政策后,广汽吉奥再度推出在业内罕见的举措,是消费者的利好,也可以督促自身切实提升服务质量。

    另一方面,广汽吉奥的加速发展,很大程度上是在与广汽集团合资后实现的。借助广汽研究院的资源支持,吉奥首款轿车GA于去年年底在山东东营工厂下线,并在本届车展上以量产车形态亮相。这也意味着,广汽吉奥在SUV、MPV、皮卡、微车和轿车五大细分市场均已有产品投放,成为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产品线最齐全的企业。

    随着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升,中国自主汽车企业紧迫感日增。时至今日,自主品牌都已意识到,切实提升产品品质与服务质量,是站稳脚跟并发展壮大的根本。就广汽吉奥而言,混合所有制的属性,令其实践更具创新色彩,也能为更多“逆势而上”的自主车企提供启发。

 

本田:以产品攻势铺砌转型路
广汽吉奥的“最强”服务承诺
古天乐代言全新第11代卡罗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