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亮瞎眼”的24K镀金iPhone 5s手机

尼总统嫁女儿,送宾客“土豪金”

○笑柳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23日   40 版)

    有宾客拍下一整桌的镀金iPhone,传到了网上。

    尼日利亚总统长女费施和老公爱德华

    尼日利亚总统古德勒克·乔纳森,近日让世人知道了什么叫“真土豪”!

    据尼日利亚《每日邮报》报道,4月12日,乔纳森的长女费施与新郎爱德华在尼首都阿布贾举行婚礼。这个婚礼办得那可是相当风光,总统不但送给女儿60多部新车作为新婚礼物,还一掷千金,向每位来宾送出了一部经过改装的24K镀金iPhone 5s手机。

    总统嫁女儿,尼日利亚各界的头面人物当然纷纷到场祝贺,婚礼通过电视媒体全程直播,新娘的婚纱拖尾也达到史无前例的长度。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这场盛大婚礼的最大看点是,现场那金灿灿、足以“亮瞎眼”的“iPhone海洋”。

    “尼日利亚在线”网站称,与普通iPhone不同,婚礼上赠给来宾的iPhone由尼著名女星Tonto Dikeh的男友迈克尔亲手设计后交由厂商专门定做而成。在每一部手机身背后,都刻有这对新人的英文名字和婚礼日期。

    这一特殊礼物被装入一个精致的咖啡色纸盒中,盒上印有“谢谢您的莅临与祝福”字样。整个纸盒再被装入一个印有新人合照的白色手提袋中,送到每位宾客手中。

    大部分参加婚礼的宾客,都是新人的亲朋好友及达官显贵,包括前任总统、副总统、参议长、内阁各位部长、各州州长及一些商界领袖。

    婚礼上,乔纳森把女儿交付给女婿后伤感不已,还告诫这对新人说:“日后,你们的问题自己解决,不要让外人掺和进来。”

    新娘费施在尼日利亚卡拉巴大学求学时结识了丈夫爱德华,两人爱情长跑多年后,如今终成佳偶。

    当地媒体称,有知情者表示,乔纳森一直让家人远离聚光灯。事实上,他共有3名亲生子女,还有3名养子养女,这次出阁的女儿费施其实是他15年前领养的。据悉,费施生父是巴耶尔萨州一名酋长,多年前死于交通事故。

    乔纳森对女儿算是相当“够意思”了,可太高调总会引来麻烦。这不,就有出席婚礼的宾客拍下一整排镀金iPhone的照片,上传到了“推特”上,瞬间惹来众多网民的围观。

    很多人立马不淡定了,纷纷质疑置办这批豪华手机的资金来源。其实,这场婚礼在举办前就受到了非议。克里斯河州州长夫人被曝曾向婚礼宾客发送短信,要求每人上交55万奈拉(约合人民币2.1万元)以购买婚礼上用的印花织布。

    不知是不是豪华婚礼招来了人们的“羡慕嫉妒恨”,这几天,“推特”上有人传播“乔纳森已死”的消息,“脸谱”上甚至还出现了《一路好走,古德勒克·乔纳森》的讣告:56岁的古德勒克·乔纳森,于4月19日上午11时,因不明原因死亡,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消息传出后不到一天,点“赞”的粉丝数就超过了100万,着实一度让人信以为真。不过后经核实发现,其实乔纳森总统根本活得好好的。

 

朝鲜“领袖发型”伦敦惹风波
尼总统嫁女儿,送宾客“土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