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普京的财富之迷

○本报记者 张慧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23日   10 版)

    普金腕上戴着百达翡丽Calatrava

    即便在2012年,普京的收入也无法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的40万美元年薪相比。不过《华盛顿邮报》称,人们完全不必为普京难过。2007年的一份报告称他身家400亿美元。2012年,俄罗斯消息人士号称普京的资产高达700亿美元。如果这个数据属实,那普京足以跻身世界首富前五名。

    这个推断是基于普京拥有俄罗斯几家大型能源公司股票的猜测,而美国财政部今年3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决定支持了这个猜测,称普京在全球最大的石油贸易公司Gunvor“有投资,并可能与该公司的资金有直接联系”。Gunvor公司立刻反驳,称美国的指控“十分离谱”。

    2012年,美国调查新闻机构的玛伊芙·麦克莱纳根指出,很多证据表明普京的资产并不局限于工资,他似乎过着游艇、别墅和奢侈品包围的生活。

    虽然普京身家几何仍然成迷,但他的生活绝不寒酸。英国《国际财经时报》称,媒体拍到的照片中经常能看到普京戴着天价手表,他至少拥有一款价值7万英镑的百达翡丽和一块1.5万英镑的宝玑腕表。仅从这些照片来看,普京的手表收藏总价就超过了45万英镑。

 

俄罗斯公务员:金饭碗里常加薪
普京的财富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