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2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广丰雷凌:迟到者的“3万辆”宣言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23日   47 版)

    “终于等到你!”出自广汽丰田为媒体准备的全新中级车雷凌发布会新闻稿标题,如此语气强烈,这在以往并不常见。

    广汽丰田对雷凌如此渴望,无外乎两个原因:第一,雷凌的到来终于补齐了广汽丰田产品线上最重要的一环。在市场份额最大的中级车市场上,广汽丰田此前一直处于空白。第二,广汽丰田想对消费者说,雷凌这样一款好车终于被你们等到了。

    对于雷凌的期待,广汽丰田也没有丝毫含蓄,“雷凌上市首月我们希望订单能够达到3万辆,这个数字有难度,但我们有信心。”广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李晖说。

    在中级车市场上,雷凌确实是一个后来者,这是劣势也是优势。李晖表示,“在中级车市场上车型确实很多,消费者可选择的余地很大,但是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每一位消费者共同要求的车型还不多见,雷凌的推出对现有中级车市场形成巨大冲击。”

    雷凌敢于如此豪言,李晖认为这是基于广汽丰田对中级车市场深刻了解基础上的。“广汽丰田今年成立10年了,这10年也是广汽丰田深入了解和挖掘顾客需求的10年,我们认为雷凌是最接近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可以说是最接地气的一款中级车。雷凌从设计开发之初就定下了成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最受欢迎、最喜欢的一款中级车的开发设计目标。基于大量的分析研究,我们对这款车进行了个性化设计方面的突出,同时又均衡了中级车所代表的各方面元素,比如说它的空间、动力、操作性、舒适性等等。雷凌是基于丰田全球最新最先进的MC平台打造,是一款为中国消费者深度定制的‘新感观领秀中级车’。”

    李晖的另一重自信来自对市场竞争变化的分析。“中国汽车市场现在的竞争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产品的竞争、营销手法的竞争、服务领域的竞争都是在全世界不多见的。因此,仅仅靠车型产品取得成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必须把好产品变成好商品,必须加上营销的成功才行。”

    “大家肯定感觉到了,广汽丰田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各种活动中。我们一方面向消费者宣传我们的产品,另一方面也宣传我们的企业精神。对于雷凌的推广,我们也构思、设计了一系列独特的营销方式。比如雷凌在亮相之前,我们用“闪电”的标识,结合它的名称雷凌,在全国六个城市地标广场同时推出“闪电”标,制造了一个悬念。我们用一种很特别的方式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这个第一步,我们的目的已经达到了。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精彩的营销举措。”

 

广丰雷凌:迟到者的“3万辆”宣言
东风雪铁龙今年将迎首款SUV
别克 来自上海通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