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SUV下一站:由“适者生存”到“势者为王”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16日   48 版)

    先进的AR技术、“牛仔装”的打扮、换新天的豪言壮语、多退少不补的预售价格……东风日产在努力向SUV市场传递一个信息:新势代奇骏是一款“走心”的产品。

    “走心”,对于如今高速增长的SUV市场的确难能可贵。当几乎每个月都有一款SUV新品发布的时候,当已经有些“年迈”的车型仍然把持销量榜甚至上演“加价”戏码的时候,无论是市场还是消费者,都急需一款有真正实力和诚意的车型来拯救。从目前来看,新势代奇骏开了个好头。

    “时”势造英雄  SUV车市迷局待解

    尽管高速增长,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SUV车市并不成熟,城市路线“一边倒”的现象非常明显。

    2003年首款城市SUV本田CR-V的上市,用轿车化技术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随着SUV市场迎来黄金十年,各大汽车企业纷纷推出城市路线的SUV产品,以“适应”市场发展需要。

    在SUV黄金十年的中后期,伴随市场的不断成熟,消费者对SUV产品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0年,途观凭借“技术派”风范,引领城市SUV走向新时代。但遗憾的是,途观并未根本解决城市SUV在城市与越野间的平衡问题。在专业人士眼中,城市SUV的越野表现难以令人满意,让驾驶爱车逃脱城市的越野梦想显得有些奢侈。

    时至今日,“只城市,不越野”的SUV愈加受到消费者诟病,而硬派SUV也因为过于强悍的造型和粗犷的内饰,一直无法攻入主流SUV市场。于是,市场和消费者在呼唤SUV英雄的出现,期待它能给市场带来一记晴天霹雳。

    在确认将于2014年上市的众多SUV中,新势代奇骏无疑是被外界最看好的。在新势代奇骏身上,人们看到了引领SUV进化趋势和潮流的卓然霸气。有行业人士表示:“亮相后就博得满堂彩的新势代奇骏,让我们隐隐看到了SUV车市的全新格局。”

    “势”者为王  新势代奇骏欲夺高地

    当然,面对主流城市SUV竞争激烈的现状,任何产品想要在这一领域成就霸业绝非易事。新势代奇骏之所以被看好,在于其以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极具诚意的预售价格,引领市场由“适者生存”进入“势者为王”的全新时代。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欧美等成熟汽车市场上,SUV份额已经开发殆尽。但中国SUV市场的份额远低于欧洲成熟汽车市场,未来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可以预见,中国SUV市场“盘子大、后劲足”。加之主流SUV市场上,市场占有比率、话语权居多的SUV并不多见。于是,新势代奇骏在SUV市场全面开创“势者为王”、夺取SUV高地的机会“窗口”已经来临。

    东风日产把握市场机遇,以新势代奇骏为旗舰,以途乐、楼兰、逍客为核心车型,打造SUV全产品谱系。不仅增强了东风日产SUV集群实力,更以“全谱系”阵容,在SUV市场攥起重拳,占位细分市场。

    除了在SUV领域“卡位”谋取布局,新势代奇骏还联袂本家明星SUV逍客,使东风日产在10万~30万元的主流城市SUV细分市场上高低搭配,对竞争者围追堵截。转眼间,新势代奇骏已经以“势者为王”的气势“兵临城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说过:“做市场就是做气势!”。从新势代奇骏开始,东风日产“势”头正猛,一场“势者为王”的好戏也才刚刚上演,2014年将注定成为东风日产SUV战略布局和崛起的新势代“元年”。

 

塔瓦雷斯掌舵PSA 要做两场“外科手术”
SUV下一站:由“适者生存”到“势者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