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阿特兹,坚守运动的底气

本报记者 袁涛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16日   46 版)

    4月9日,一汽马自达新车阿特兹终于在长春下线,誓言成为中高级运动型轿车之王。

    在中高级汽车市场上,从没有一款运动型车进入月销过万的主流区间。就算新蒙迪欧外形比阿特兹更加运动、前卫,它依然不敢将自身定义为运动型轿车。至于上一代马自达6进入万辆俱乐部,则是上市多年,外形看起来更平和之后的事情。

    那么,一汽马自达为什么仍然把阿特兹定义为“运动型”轿车?

    对此,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表示:“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的容量大约为200万辆,30%的销量可以归入运动型轿车范围。在大约60万辆的市场上,阿特兹只要成为其中的王者就够了,对此,我们充满信心。”

    确实,从性能上看,阿特兹具备了成为王者的基本条件。轴距超过2800毫米的阿特兹,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为8.3秒,从100公里/小时至完全停止的刹车距离为37米,再加上一脉相承的“弯道王”底蕴,阿特兹在同级别中具备领先的运动基因,无须争辩。

    一连串优异数据的背后,是包含车身材料在内的各项参数的支撑。阿特兹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超过60%,其中1800兆帕超高强度钢为行业之最。正是这些材料的使用,保证了阿特兹在运动型底盘调教等方面具备了更大空间。

    说到阿特兹,就不得不提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作为马自达历时10年,从零开始研发的一项新技术,“创驰蓝天”在阿特兹上得到全面搭载。作为马自达新一代设计语言,魂动设计也在阿特兹上得到全面体现。田青久表示,与进口版相比,阿特兹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需求,在性能和配置上进行大量优化;其中包括2.5L车型,这款创驰蓝天高效能发动机能够达到媲美同级别2.0T的车型动力输出,同时具备主流1.6L A级车般的燃油经济性。

    阿特兹的产品力备受认可,迄今已获189项大奖。包括2013全球年度车型设计大奖决赛TOP2、2013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2013 沃德全球十佳内饰”、2013~2014日本年度车型最富激情特别大奖、2014 RJC年度车型大奖等等。阿特兹的市场表现也堪称完美,在日本的月销量已经达到了上一代车型的3倍,在欧洲和美国的销量也增长超过200%。

    如今,阿特兹正式国产下线,一汽马自达对之寄予厚望。下线仪式上,阿特兹公布了18.98万元至24.98万元的预售价区间,全面接受预订。

 

阿特兹,坚守运动的底气
业界·企业
东风日产新势代奇骏本色登场
北京车展广汽丰田重磅中级车抢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