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4月1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误拿女友护照

英国男子竟顺利抵达西班牙

《 青年参考 》( 2014年04月16日   05 版)

    粗心的英国和西班牙机场工作人员近日闹了个大乌龙,他们竟然让一位秃头大叔持金发女友的护照自由通关。

    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50岁的科鲁罗今年3月乘坐英国君主航空公司班机,从伯明翰飞往西班牙旅游。临行前,他错将女友的护照带在身上,却依然凭这本“假护照”顺利通关。

    粗心的科鲁罗一直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直到一次无意间与朋友比较护照照片。让科鲁罗不解的是,照片上的女友一头金发,与自己的光头造型大相径庭。但两边的机场连一句问询都没有,就放他出行。

    此事让科鲁罗对英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海关的安检力度大为不满,他对《赫芬顿邮报》抱怨道:“马航客机失踪后,安检松懈的事情还在发生,这简直让人难以置信!”

    为了能以“正当”方式返回英国,科鲁罗只好花70英镑(约合人民币700元)请人将他的护照快递到西班牙。让他没想到的是,快递公司又把他的护照错寄到德国柏林,这个小插曲让科鲁罗的回国日期大为延迟。

    也许是对自己的失职感到内疚,君主航空公司很快为科鲁罗提供了免费的返程机票,还派专人与科鲁罗约谈,请他协助指认匆忙放行的工作人员。

    “他们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还问我是否愿意指认那名让我通关的女性工作人员。”科鲁罗说,“虽然这是一次严重的安全疏漏,但我还是拒绝了他们的要求。”

    英国君主航空于日前表示,已对这起离谱事件展开调查。

    珈珈

 

英国男子竟顺利抵达西班牙
英国官员警告国民少吃焗豆
东京迪士尼兑现“未来通行证”
东风日产奇骏